close

30歲代表了什麼
這本書的作者,上一本還算暢銷書叫做"窮人與富人的距離0.05",
這slogan感覺就像是岡本003一樣,有量化的指標,讓人感覺很實際。

其實他的上那本005我沒有看,這一本30歲也只是因為它放在暢銷書的架上,
以我這樣對年紀有危機感的人,的確吸引力很大。
花了一天本這本書翻完,其實書中講的也是老梗啦。
我覺得是不是我書看的太多了,很多觀念我都覺得是老梗,
像這種書都像是心理層面的書,敎你要怎樣怎樣調整心態,
達到什麼樣什麼樣的目標。

當然每一本書除了老梗之外,也有它獨特的地方。
這本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他每篇前面弄得小小的短言。
我覺得都挑的不錯。比起很多書用個自己都不知道在寫啥的引言,
這真的不錯了。

其中我最喜灣的一篇,標題為"過好每一個今天",
引言為"時間為偉大的駔者,他能寫出未來的結局。昨天是一張作廢的支票,
明天是一張期票,今天則是你唯一擁有的現金。今天盡你的最大努力去做好,
明天你也許就能做的更好。"

在節錄這篇的一些話出來,
"生命的精彩布在長度而在於寬度,生命的價值不在於難度而在於精度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數量而在於品質",
這句看起來老生常談的話,我卻特別有感觸,可能跟我自身最近的情境比較符合吧。

這樣看來,也許我覺得這本書很老梗,只是因為我還沒有體驗到而已。

另外這本書我覺得主軸就是,工作好好認真,下班也要好好努力,當你把這產業
摸透了,才可以跳槽去別的地方(不是為了薪水)。希望我這樣寫,不要太過斷章取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